凡那比颱風.jpg  凡那比颱風.jpg 凡那比颱風.jpg 八八風災A.jpg 八八風災B.jpg 八八風災C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200988,父親節那一天,原本是一個感恩的日子裡,我們的家園,因為莫拉克颱風的侵襲,發生了50年來最嚴重水災「八八水災」;一瞬間,家園變色,美麗田園變成人間煉獄,由新聞畫面傳送到每個人眼前,雨水、土石流淹沒了房屋、田園、學校等等,這天成了悲慘之日。八八風災的到來,造成東、南部的大災,事後許多團體、國家、人民都紛紛出錢出力,希望災民可以趕快重建家園,並能讓災民們感受到一些人間的溫暖。 


       

今年第一個進來台灣的颱風凡那比,對台灣造成滿大的損害,凡那比颱風造成台灣上百座橋樑斷裂和嚴重水患,強烈的凡那比颱風襲擊了人民的家園,使得人民無家可歸,颱風就是這麼可怕這麼邪惡,想到那些無辜的難民,就絕得十分不捨,難民難過的心情,無人誰能體會;凡那比颱風的來襲,造成許多地方的災害,真是令人不捨;地上積滿了泥土與水,踩在上面有一種回家的感覺;無情的凡那比颱風,使許多人無家可歸、使許多人失去生命、使許多人失去親人,真是悲慘難過。

而我也希望能盡一份心力,所以我們不應該再傷害地球 ,我們因該:每天不需要用到電的時後就關掉電源、洗澡時盡量用沖浴的方式不要泡澡、吃東西時用環保筷不要用免洗筷、丟垃圾時要分類不可放在一起,或者去便利商店時,看到旁邊的水災救助箱,就把零錢、發票丟進去,希望自己也能盡點微薄的力量來幫助他們。

我深信著黑暗之後黎明一定會到來,希望他們能堅強,不放棄,努力下去,這才是堅忍不拔的台灣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y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